12/16/2552

马戏

当我小的时候,我和爸爸住在一个小山村,那村里不常有马戏来表演。爸爸曾经说过, 如果我们努力做工,收集足够的钱, 他一定带我去看马戏。今晚马戏居然来了。 爸爸特地给我打扮。开车到马戏场。我们父子喜喜洋洋的在卖票的柜台排队。“再等一个家庭,就是该我们了”爸爸对我说。我很高兴。在排队等候,站在我们的前面是一对父母和他们的八个孩子。“真不容易积少成多的钱为了给大家买票” 我爸爸边看边对自己说。
“怎么样孩子们,你们紧张吗?” 我听到前面的爸爸对他的孩子们高兴地问。一个男孩子说:“我要看猴子的表演!” 另一个男孩抢着说:“我要看踏自动车的小丑!” “还有小孩能转碟子,我真想要看!” 听他们抢着说话我也很乐意起来。“是你妈妈的主张,你们赶快对妈妈说谢谢吧!”一个美丽和温柔的妈妈走过来对他们说;“你们得谢谢爸爸才对、是他加倍干活得更多,为了有钱买马戏票给你们”“谢谢爸妈!今晚是我们最愉快的日子”。孩子们都齐心地大声说。我听他们万分愉快的讲话,不禁地微笑起来。 接着,听到卖票的小姐问道“先生!你要几张票?” 他爸爸回答说:“孩子八个,成人两个” 卖票的小姐拿票过来“一共六十元” “怎么? 六十元!”两个夫妻大吃一惊。“孩子一个人五元,成人一个人十元,一共六十元”卖票的小姐解释。他们两个夫妻静立沉默。妻子无可奈何小声地对她的丈夫说;“票很贵、我们只有四十元、当初我以为是足够买票的、还可以买冰淇淋给他们吃”他们轻轻的商量“怎样告诉孩子,钱不够买票”他们刚才的喜色变成着急得很。
“对不起!先生、这是从你钱袋飘下来的钞票吧!” 我觉得奇怪,看见我爸爸故意把自己的钞票落下地上。而且赶快拾起来。把二十元的钞票塞在那个爸爸的手里。点点头示意。那个爸爸一目了然。这是很意外的一件事‘当你在走投无路时,虽然没有开口请求,忽然有人来帮助。真是很难找的事情。’   他看进入我爸爸的眼光、懂得我爸爸的好意。他抓住爸爸的手、感激得不禁掉下眼泪。在手里紧握了钞票,流泪说:“非常感谢您的心意, 谢谢您,谢谢!这笔钱是对我和我的家庭很有意思”他把六十元钱卖票给大家, 让孩子们先走进马戏场。进场之前夫妻用感激的眼光看着我们。我爸爸挥手对他们微微笑。 
到此,爸爸没有钱买票了。我知道他只有二十元而已。可是我主动了解爸爸没有食言。“好孩子,爸爸对不起你,请不要怪我,虽然今晚我们没有看马戏,但我给你诺言、等爸爸做十天加班把加班费买票,你会等吧?”我回答说:“爸!不要紧,虽然今晚我没有看到马戏,可是我学到表示情谊的榜样、而且我还看到两个好爸爸的榜样。”

诗仙上
2008 年10月19日

ไม่มี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:

แสดง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

建议 โพสต์แนะนำ

专业英语-汉语 1 ภาษาอังกฤษ-จีนแบบมืออาชีพ 1 [ศัพท์จิตวิทยา]

专业英语-汉语 1 ภาษาอังกฤษ-จีนแบบมืออาชีพ 1 Psychology:n. 心理学 จิตวิทยา mind:n 心理;心灵,精神 จิตใจ, จิต soul:n. 灵魂 วิญญาณ, จิตวิญญาณ, ดวงวิญญาณ beha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