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5/2552

海啸的蝴蝶

海啸的蝴蝶

我的名字叫小波浪,我的家庭和朋友們生在很壯麗景色的地方。無際的海洋是我們的家,我們和自然很親密。清晨,我們比他人先看到太陽慢慢地醒起來,羣海鷗在天空飛翔,他們的叫聲叫醒我們很滑潑地開工。。

我們的日常生活每天不一樣,在白天、太陽把我們藍色的身體上照着閃閃地發光,海風喜歡吻上我們的臉。他把我們的頭子搖搖擺擺,不過、我們很喜歡讓他吹過來,一陣陣的風使我們不斷地動身,振天,海風把我們滾到不同的地方, 我特喜歡的時候是,當他帶着我們投入海灘,我喜歡默默望着人類在沙灘上玩着海水,有的泛舟,沖浪,釣魚,游泳,有的在椰子樹下休息,有的在海邊騎着馬。看人類靠依海洋和海灘為活和休息,我們就不盡地驕傲起來.

我本來以爲,自己動身到各處的時候,都給人類的用處。不過,我不相信自己可能帶着人類悲慘的命運。我仍然保留着去年的回憶,我和朋友們曾經弄過了一場大災難,當時、海底裏有一陣地震,使我們的全身大動起來,集合成了又大又高的波浪,我們的力量很強大,浸沒了很多人類的建築物,許多人被洪水沖去,吞沒了算不了的人。我真的同情他們,但是,在狂風和大浪之間,我不知不覺就破壞了這麽多的東西和人類的生命。這是我忘不了的一件事。因爲我們是亡故的原因。

雖然,海嘯已經過去了一年,今天我有機會回到這裏,我已經破壞了舊世界,人類也努力建設新世界,我看海灘的景色還是優美,今天的人類懂得會保留景色,他們對自然界的認識比從前更多,我默哀了一陣子,十分對不起人類,我希望他們會懂得一件事。。 無論世界上發生了多少變動,人類還是離不開生死輪囘。

忽然,我真的莫名其妙,有一羣的蝴蝶飛升起來,越飛越大,越來越多,他們一轉眼就飛上天空去,散了,我長喊了一聲,啊。難道這些蝴蝶是那些受災難的變成的、也還離不開海灘呢。

詩仙上
9/11/2005

ไม่มี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:

แสดง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

建议 โพสต์แนะนำ

专业英语-汉语 1 ภาษาอังกฤษ-จีนแบบมืออาชีพ 1 [ศัพท์จิตวิทยา]

专业英语-汉语 1 ภาษาอังกฤษ-จีนแบบมืออาชีพ 1 Psychology:n. 心理学 จิตวิทยา mind:n 心理;心灵,精神 จิตใจ, จิต soul:n. 灵魂 วิญญาณ, จิตวิญญาณ, ดวงวิญญาณ beha...